最新提報

[桃園市]中壢區合浦街16X號 健X(X雲)科技大學旁 整層住家 房東特徵:Deng姓中年男房東 戴眼鏡 長期在X港有濃厚的當地口音 手機:0966開頭 


106年8月中至底左右簽約, 一開始看房、簽約都是Xu女房東接洽, 因本人原先租處尚未退租, 從簽好約到實際入住有將近1-2個禮拜時間,簽好約期間也並非天天會到租處,直到某天進屋才發現換了Deng男房東。 當初會租這間套房, 就只要求有車位、可養寵物。 一開始看房時, Xu前女房東一進屋就有說「1樓的空間有位置都可以停車」,甚至走道只要不擋到房門、樓梯口都可以停,且不收取任何相關費用。 換了Deng新男房東後, 透過房仲Zhang小姐將全棟住戶拉到通訊軟體群組, Deng男房東表示因清潔與管理未來停車需收費。 在此大約介紹整棟房屋狀況: 「這棟房屋外觀看來就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一般住宅,所有對外窗都加設鐵窗,從我搬進來就沒有專人定期清掃,房屋內部老舊、空氣也不新鮮,除大門外,另一道逃生門更是從未見到敞開,屋內並非每個樓層都有滅火器,整棟樓我有印象的只有2個滅火器,分別在1、2樓,且滅火器每個都過期至少10年,樓梯扶手與地板連結的柱子有的還斷掉、地板凹洞,不是每個房間都有對外窗,然後只有2、3樓有陽台,但空間狹小根本不夠全棟住戶曬衣服,都只有該樓層住戶會使用陽台曬衣服,且陽台曬衣處是有一格一格簍空的鐵窗延伸出去,萬一風大曬衣服也很沒安全感,掉了誰幫忙撿? 我的房間內,疑似陽台打掉延伸做成室內房間的空間,讓房間再更大一些,房間內就2扇對外窗戶的那片牆不是實心的(似木頭隔間),牆壁的白漆會掉粉、掉漆、斑駁,更別說內附傢俱老舊問題,彈簧床已經沒彈性凹到不能再凹(簽好約馬上請Xu女房東更換),衣櫃抽屜的板子像鼻涕黏的輕輕一碰就掉落(簽好約馬上請Xu女房東修繕),廁所無抽風設備(Deng新男房東事後有加裝抽風扇),時常有潮濕異味。 最高就到5樓,延伸出去是上面加蓋鐵皮做成的屋頂,左右兩側完全通風,曬衣架歪斜跛腳,風又大曬衣服更沒安全感,我就為此在寒流來襲時飛了唯一一件羽絨外套。」 Deng男房東接手房子沒多久就宣布加收停車費用,馬上受到所有住戶反彈。 第一:每個人約期不同,像我是剛簽完的不就倒楣? 第二:房東認為大家機油玷污地板、機車磨損地板,大家卻不負責清潔自己房間以外的公共區域。 這棟房子原先就老舊,我當初看房地板就是磨損、髒污,很難歸咎是那台機車車主的責任,再者,我租屋也不是第一次,從來沒聽過所有住戶要輪流當值日生打掃公共區域,每個人作息時間不一樣,讀日校下課趕著去上班,晚上11點後下班了還要當值日生? 第三:房東可能不懂這裡是台灣,他想怎樣就怎樣,甚至不了解周邊環境,還認為街口大停車場是可以隨便給人停車的地方,那是我學校給學生的停車場,每天準時開關門都是由校方控制,一般社會人士跟學生上課時間不同,上班出不了停車場或返家進不了房東要來幫忙開門? 之後經過一番周折一樓地板大清潔、畫車格、抽好籤,房東還立了一張「停車規範(房客均無簽名)」貼在進出的大門上,原本以為沒事了 ⋯⋯ 房東自立免費停車半年,才過3個月,又開始有問題了 ⋯⋯ 房東私下傳訊給我說他為了房子裝修花了多少又多少的錢,所以想用我們停車空間來開一間飲料店,賺的錢貼補他裝修付出的錢。 我認為,他不能遵守前房東的承諾開放停車,房客也在簽約時忽略合約該備註開放免費停車事項,這些就算了,之後他自己也立了停車規範,大家也就相安無事,過3個月又有停車問題,我不答應讓他減租金500$我把車子停外面,他乾脆就不要讓我停了? 我的觀點, 第一:他為什麼不在群組向大家提出,而是私下要求我? 第二:雖說會規劃車位給我,不過我沒看到未來藍圖,我不知道適不適合我、是不是他講的這麼好,讓我很沒保障。 第三:不是房東自己立下給半年免費的約定嗎?因為是他自己決定的,所以他有任何更改不用尊重房客? 第四:這附近10條路有9條都畫紅線,違停檢舉、拖吊一次都不只500$的代價。 月租停車場還得走1公里以上,萬一刮大風下大雨,我出門上班還得吹風淋雨撐傘去牽車,對我生活上完全不便,我幹嘛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不答應房東的要求,反而舉起我種種違約: 像是我讓朋友將車停進屋內。 雖然我沒有佔到任何人的車位,但這點確實我不對。 但房東要以此不讓我在室內停車,我個人認為這有疑慮,停車規範第8點很明白寫著有任何違約經房東「警告三次」取消停車資格,房東只有2次傳了我朋友車子停在屋內的照片給我,「什麼都沒有說」! 什麼都沒說有警告意味嗎? 就算這樣警告成立,也只有2次而已,我還不至於失去資格。 房東先生馬上又貼了張我朋友車子停在房子對面紅線上的照片要說我違約? 第一:車子會在紅線上,是當初清潔車位時,被房東的志工移動紅線上的。 第二:停車規範沒有說車子不能停房子對面的紅線。 第三:紅線是政府的,不是房東的! 但房東先生卻深深認為我就是違約,萬一車子停紅線造成別人車禍傷亡,他是有法律責任的! 為此我特地問了某房客,房東是否有向他提出車子停室外的要求,那位房客說房東以他車子太大台不准他停室內,請問125-150cc的車會要多大台? 那位房客安慰我不用理會房東,可我三不五時就被房東雞蛋挑骨頭的騷擾,崩潰數次。 還騙我被他反應車子太大台的房客已經同意不停室內,整棟房子的房客剩我態度堅硬難溝通! 我傳房租匯款明細給房東,房東還回我「存款夠嗎?何必鬥氣?」 請問這是在威脅我嗎? 我因為房東三不五時就雞蛋裡挑骨頭,xx、xx,還在大過年的因為房東的事跟家人吵架、賭氣,除夕夜該是一家人圍爐吃飯,我一個人在租屋處流淚吃超商便當。 甚至不管合不合法,只要能貸出錢讓我搬家脫離苦海我都好! 這期間我跑遍區公所、議員服務處,查遍各大網站提供的法律諮詢,打電話、親自走一趟我都在所不辭。 有律師告訴我,因買賣不破租賃,就算前房東把房子賣給新房東,前房東當初的口頭承諾依然算數,新房東之後的停車規範只是他個人片面之詞,我完全不必理會。 也有另一位律師說,既然房東已白紙黑字承諾停車規範,我只要不達違約標準,他都必須遵守他自訂的承諾。 更有律師告訴我,以他房屋毫無消防安全設施可言,有造成我居住在那生命安全危險性提出提前解約,拿回我的押金搬家。 終於在3月中我找到新租處,向房東提出提前解約,因為我認為是房東違約在先不能遵守承諾,讓我無法繼續居住請他退還押金,房東先生卻覺得他並沒有錯,錯都在我,以前有爭執都說別跟他提合約精神,現在反而說按照合約他就是要扣我押金(押金只付一個月)。 房東還叫我不要一直找理由煩他,這更讓我崩潰,憑什麼他每次有任何要求、問題,都不用管我是否上課上班、是否忙碌,甚至大過年的打擾我,我有問題找他,沒有要他即刻回覆,他自己愛一直回,又來說我找理由煩他? 既然房東不在台灣又沒空回覆,那我當然找房仲小姐,打電話給房仲小姐他沒接,我還留訊息請他回覆,但房仲小姐卻已讀不回? 直到我向學校詢問有無這方面的幫助,教官打了電話給房仲,說明學生已向校方申報房子有安全疑慮,學生目前要提前解約,是否能請房東先生看在學生半工半讀也不容易的份上,退點押金也好。 房東先生反而來質問我為何找教官打電話騷擾房仲小姐,房東還跟教官連絡上,說我朋友很兇?車子改裝? 第一:我朋友幾乎是跟著我進出,很少遇到其他房客,何來我朋友很兇一說? 而且我們還跟某些房客關係很好,互相幫忙。 第二:房東先生老是說其他住戶檢舉我,可是我們進出根本沒遇到其他房客,檢舉我的房客是怎麼確定是我朋友的車子改裝?聲音很大? 第三:車子可以請人來驗、來查,絕無任何改裝! 真金不怕火煉! 一直到我搬到新家,放鬆心情後,我自認倒楣,當初沒有仔細簽約,事後才發現合約不公平,所有條款只保障房東權益,我也懶得去爭辯,當作花錢消災,押金就當錢不見了再賺就有。 近期匯款最後一次房租,並告知房東我已準備妥當隨時可退租,房東竟說我合約還沒到,必須找到經他審核後滿意的下位承租客才可退租,還要我自己找水電師傅處理好熱水問題,說3樓房客都已經處理好熱水問題。 還說我可以到591刊登廣告,自己帶人看屋,這是合法的嗎? 我馬上打給水電師傅,詢問為何3樓房客比我慢提出熱水問題卻比我早處理好問題,水電師傅自己向我承諾這禮拜會來修繕,卻沒有跟我聯絡? 水電師傅反而委屈跟我說是因為房東沒有同意讓他來為我修繕我屋內熱水器問題,所以他不敢貿然行動,才遲遲未給予我回應(有錄音)。 水電師傅之前加裝抽風扇施工時,就曾向我抱怨房東先生吃米不知米價,硬要拿中國大陸的東西來台灣裝,東西安裝管線複雜或安裝方式、過程跟台灣產品有很大的出路,不肯加價就算了還反倒嫌起師傅收價太高,或是要求達成了,又要人家恢復原貌,常常一通電話要師傅來檢查故障原因、估價,也不念在師傅住得遠,多少付點車馬費,諸如此類 ⋯⋯ 這次打給師傅,師傅在電話中又再向我抱怨房東,我向師傅說明因熱水氣問題不處理好,房東不給我退租,師傅才承諾我當天傍晚會來幫我處理。 熱水器問題處理好了,我也跟房東先生說明, 第一:房東先前有說我想什麼時候搬走就什麼時候走。 第二:房東也堅持按照合約他就是要扣我押金。 第三:我也提前一個月向他提出提前解約。 所以我沒必要幫我找下個承租客。 房東先生說因為請房仲找租客他必須付佣金,讓我去找他就不必付佣金給我,可以把剩下的錢退給我。 我問號?是把我當盤子敲嗎?真的是虧本生意沒人要做啊!










*若引用您的文章造成困擾,請留言或來信告知*

留言